大米,找到幸福家園

◆台北 翔

  大家好,我叫做大米,是二○一○年在宜蘭出生的狗狗。因為流浪,所以過著有一餐沒一餐的日子,感恩的是,偶爾會遇到好心人士賞我些好吃的東西,大致上日子算是過得自由自在。

  我希望有好人家願意收養我, 因為我不想被帶去防疫所,但沿路躲藏的我,終究逃不過被抓到的命運──二○一二年某一天,我被送進了防疫所!

  在宜蘭防疫所裡,有好多跟我一樣的同伴。被關著的壓力好大,除了偶爾有些志工團體的大哥哥大姊姊們,會來帶我們出去走走,給我們吃吃零食。也有些民眾會來看看我們,挑選喜歡的狗狗帶回家照顧,不過這種情況非常少。有不少同伴在收容所內生病,面臨死亡。不過,我不放棄求生意志,一直盼望著有人能夠帶我離開這裡!

  直到有一天,八里保育場的挑選員來到這兒,我終於有機會離開宜蘭防疫所。抱著既期待又怕受傷害的心情,我來到保育場,陌生的環境,陌生的氣味,卻有著開心的感覺──每天都有大哥哥大姊姊保育員照顧,我也不會一直被關著,假日也有民眾跟志工帶我出去散步,重要的是,還有我最愛吃的零食(雖然會被要求坐下)。

  二○一四年,我被送到了代養家園,在代養家園主人的細心照顧下,我更開心的奔跑,過著幸福快樂的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