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藍,女王撒嬌了

◆台北 欣

  第一次看到小藍,是在天花板的鋼條上面。初次來到保育場,就一直聽到喵喵叫,只聞其聲卻不見其影,覺得好奇,抬頭一看,小藍就在我上面。

  小藍,是一隻被民眾遺棄的喜馬拉雅貓,初來乍到保育場的牠,所有不適應全部都反應在情緒裡,不但抓傷了照護牠的工作人員,還打傷了牠的鄰居(保育場的貓),兇悍得像個女王。

  同仁只好將小藍養在身邊,避免牠再去傷及無辜。一開始,小藍依舊不信任人類,也許是被主人棄養的後遺症,只要有人想摸牠,牠就會想要發動攻擊。有人說,時間是最好的良藥,果然,慢慢的,同事發現小藍開始願意給人摸摸,雖然只有短暫的幾秒,但對我們來說已是最大進步。一天一天的過去了,從摸頭開始到會撒嬌,現在中午午休時還會爬上椅子跟我們一起休息。

  這才是小藍原始的本性啊!牠是如此活潑大方愛撒嬌,在我們工作忙碌時,還會去鋼條上面抓抓老鼠曬曬太陽,自己找樂子;當我們工作完回到辦公室,只要大叫「小藍」,不用三分鐘,牠馬上就會出現;有時忙著做文書工作時,牠還會坐上桌子喵喵叫,吵著要你摸牠,如果不摸,牠就會走過來一屁股坐在你的文件上,不讓你繼續工作,看到小藍這個動作不禁莞爾。

  牠就是這麼可愛,讓每天工作都有這些貓貓狗狗陪伴的我們感到無比快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