輔導員篇

愛的推手 傳遞關懷祝福

  企業營前夕,麥德姆颱風剛走,甩尾的強風暴雨讓搬運資材的義工舉步維艱,但是無畏風雨的黃背心們最後都圓滿達成任務。無論在台前台後、酷陽下、暴雨中、汗如雨下的廚房裡、深夜的浴廁中……不同崗位角色,一樣真誠笑容。

  融化一顆顆學員心的,還有一群專屬於他們,貼身又貼心的義工——輔導員。如果福智是發電廠,輔導員就是接電的管線。早在營隊正式啟動前兩個月,一拿到各組錄取名單,輔導員就開始進行電訪,傳遞關懷祝福——祈願學員都能排除所有學習障礙,平安抵達營隊,快樂學習滿載而歸。

  這樣的關懷與祝福,不止於未謀面時的問候;相見時獻上巧思設計的歡迎卡;營隊時課程上、作息間的引導;甚至延伸於營隊結束後續學習的相伴。他們想真正實踐師長對弟子「無限生命永恆相伴」的精神!

  海外組今年報到率高達百分之九十九點五。知道要接海外組窗口義工那刻起,輔導組的陳玉蕊不斷和其他輔導員透過Skype視訊共學,也用WeChat建立學員群組,要什麼資源就給什麼,包括班機、報到時間等,對學員狀況如數家珍……像家人般的關懷讓學員感到無比溫暖。

  中區輔導員廖順生說,每一次和學員聯絡前,他都會誦經,再找一個安靜的地方跟學員談話。他說,這是一種尊重和用心。希望自己利樂他人的心,能夠傳達到電話彼端。

  北區輔導員濬緒被比喻為強大的發電機,他要照顧病中的妻子和幼兒,但再累,也總是把學員擺在心中,因為自己經歷過晦暗的人生,直到遇見良師、善友,因此,他發願要幫助更多人一起來學習。

  輔導員廖台雄也說,他以「傳遞關懷」的心情和學員聯繫。真心關懷每一位學員,珍惜每一次的情緣。即使只是一個電話關懷,也要用心去做,也許這一生,就只有這樣一個機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