精采喜宴

◆編輯室 整理

  福智台北學苑精采人生成長學坊,平時各自上課的十八項課程年終大集合──二○一四年底舉辦年度成果展,「樂活廚房」、「達摩易筋經氣功」、「妙讚歌雲」、「腦力開發」、「布藝之旅」、「書法殿堂」等師生齊聚一堂,並邀請親朋好友同樂。

  成果展動靜兼備、知性十足。一進會場,映入眼簾的是高掛在四面牆上,賞心悅目的書、畫、攝影、布藝等作品,雖屬靜態但也讓人動心。氣功、瑜珈、太極班眾學員相繼登台,展現所學,並帶動台下觀眾跟著一起運氣、伸展,在擺動中體會寧靜。身著紫紅中國裝的義工穿梭會場、親切招呼;每張擺上健康茶點的桌子,在粉紅桌巾的托襯下好不喜氣。

  學員與來賓們除了圍坐交流心得,也跑站觀摩體驗。推拿與生活班老師、經絡保健班老師的面前則排了長條人龍,等待老師幫忙妙手回春、解除病苦,老師一邊按壓一邊勸說:「找醫生推拿是花錢買痛,最好是學會了幫助自己,也幫助別人。」書法班老師以及國畫班老師,同是享譽國際的名家,他們現場揮毫,一筆一畫都讓圍觀者目不轉睛。兩人還聯手著墨於數十支扇子,做為全勤獎勵,領獎的同學視若珍寶開心極了。

  曲終之際,有請來賓稍稍留步,「樂活廚房」精製的美味糕點,送給大家當伴手禮。豐收的喜宴,正預告新的年度課程精采可期;舊雨新知相約三月再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