勇往直前

教師營採訪組

報到先鋒

第一位來營隊的學員是嘉義女中的薛老師,她在二十九日晚上報到,抵達時已是晚上十點,比營隊預計報到時間早了十四小時。

令人驚訝的是她在二十八日因子宮肌瘤不斷出血,緊急送醫,打了三、四針,病情才告穩定,醫生勸她留在家中休養,別累壞了。但眼見教師營報到之日在即,她不假思索,便央求先生在二十九日下班後,立刻開車送她來報到。她相信自己可以平安順利度過這七天。義工們知道這消息,都深深敬佩薛老師堅毅無比的學習精神,讓我們一起祝福她,心想事成!

探索心方向

每天周而復始一成不變的教學,林老師對學生重覆性的犯錯,內心常疲憊不堪,痛苦難忍,每天一再聽到「老師!他打我,他罵我!」常常火冒三丈,怒火難消,可是每次處罰學生後內心卻有強烈的失落與無助,好想找一個出口,一個平衡點,得知福智教師營,有豐富的德育教學內涵,於是不做二想,馬上報了名,也幸運被錄取,期待可以找到教學「心」方向。

等了三年

桃園新興工商莊老師連續報名三年,前兩年都看著同事去參加,自己卻沒份。今年終於被錄取了,她很珍惜。

怎奈營隊前孩子重感冒,報到前一晚半夜二點整理行李時,內心還掙扎著要不要來,好不容易三年才等到的機會實在不想放棄。感謝先生、小姑願意幫忙照顧孩子,她成行了。

棒喝

張雅卿老師年紀雖輕,能力卻很高超,在校內是教學高手,也是補習班的名師。

她自認教學嚴厲冷酷,從不給學生一點微笑或溫馨,也不給滿分,即使學生應得滿分,也不例外。

直到有一天,她問學生長大有何願望時,學生回答她:﹁發誓永不讀書﹂聽到這種回答,真如青天霹靂,原來自己讓學生是這樣的感受,根本和自己的期望背道而馳。她的心態做法是不是錯了?是不是一直在誤人子弟?痛定思痛,她希望能把握這次教師營的成長機會,找到正確的答案!

猛捏大腿

基隆郭淑娟老師第一年當老師,被學生整得早上經常哭著不想上班,唯一逃避之路是上研究所。研究所畢業後,她特意挑回原校教書,畢竟哪裡跌倒就該從那裡站起來。

此次來教師營學習,有時累的想打瞌睡,她就猛捏大腿,一直提醒自己:不准睡,否則會對不起那二千多個沒被錄取的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