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世紀 飲食觀

編輯室

  「新世紀飲食」一書及影片的問世,在美國形成一股旋風,許多人開始改變飲食習慣而重獲身心的健康。有的醫生開給病人的處方中還會加上一帖—「新世紀飲食」。多年前雷久南博士曾在台灣大力推薦本書及錄影帶,對文明病叢生的台灣亦帶來無限的生機。

  爾後錄影帶版權到期,國人就無緣再看到該片。慈心有機農業發展基金會有感於該片對人類健康、地球環境,有極大的助益,於兩年前積極向美國洽談中文版權,往返過程中有諸多波折與困難,歷經兩年,今天終於在台灣再版,這真是台灣人的福報!

  於是本期以「新世紀飲食觀」為專題,以「打破肉蛋奶的美麗神話」、「誰在破壞地球」兩篇傳達約翰•羅彬斯新世紀飲食觀的理念,再介紹頗具傳奇色彩的約翰羅彬斯其人,再以兩篇經驗之談,做為由改變飲食而獲健康身心的見證,最後對影片做大綱介紹,及列出一些觀眾的迴響,與讀者交流、分享。期望我們都能夠意識到當舉箸之時,已經開始影響著個人的健康,諸多生命的命運,乃至地球的環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