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一樣的員工月會


台中採訪組


  公務機關每半年都有一次員工月會,分散在各處的公務員工,可藉機與同事有互動的機會。雲林縣政府七月四日的員工月會不同於往常,一早大禮堂前,有一群穿著黃背心的義工,親切的列隊在兩個入口處,歡迎五百多位的縣府員工入場,場內佈置琳瑯滿目,有瓶瓶罐罐、有各色蔬菜、有各種有機質、更多的是市面上常見的速食品及飲料等。

  員工們帶著好奇及愉快的心情入座,業務主辦人張祺昌先生是縣府人事課長,也是這次特殊月會的催生者,首先分享他接觸「福智文教基金會慈心有機」的感想及受用,他是抱著「好東西與好朋友分享」的誠意,希望同事們從健康的飲食下手,讓每一個人成為「身心健全又快樂的公務員」。

  應邀主辦的「福智文教基金會、台中學苑慈心理念組」,細心的規劃展出實物,並商請台北慈心組的專員王貴美、謝玉娟、桃園的龔鳳珍專程南下,加上台中學苑的林豐堯四人,分別以自己的專業領域解說正確的飲食觀,引導民眾真實的走向健康之路,也惟有永續經營的有機農業,才能讓大地的脈動息息相傳。還有五花八門的食品添加物,讓食物看似秀色可餐,其實背後都隱藏著致癌殺手,這些生意人自己都不敢吃的食品,竟是大家賴以維生的家常食物,怎不令人心驚肉跳。

  每一個縣府員工,都專心的聽著,會後大家也都簇擁到每一組看展覽,每一個人的手上有著各種文宣資料,福智之友月刊,穿黃背心的義工也知無不答,傾囊相授。根據問卷調查,百分之九十八的聽眾都非常滿意這次的說明會及實品展示,甚至建議應多舉辦,讓全國上下了解原來優質生活內容是可以追求的,只要有愛、有心,都可以幫助台灣多保留一塊綠地,也可以讓自己保有健康的身體,讓大家免於病痛的折磨,有好的心情追求高層次的精神生活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