興匆匆 氣沖沖

高雄 美瑢

  下班,匆匆忙忙趕到火車站,臨上車前打了通電話回家:「大哥,我現在坐火車回家,幾點幾分到站,你開車來載我,我在車站大門口等你。」掛上電話,馬上衝上火車,慶幸自己終於趕上車了,可以早點回家。

  車子到站後,我快步走到車站大門口,沒看到大哥,便打電話回家問,電話通了,是姪女接的:「爸爸已經去載妳了。」我想大哥可能還在路上,於是又回大門口等待。

  看著車站前一輛輛車子來了又走,心情漸漸由急切轉為抱怨:「我已經事先告訴你火車到站的時間了,你怎麼還不提早來?」實在按捺不住了,再次打電話回家,這次是大嫂接的:「妳大哥已經去很久了,應該到了。」我想不可能啊!我已經等半小時了,除了打電話外,一直沒有離開大門口,大哥不可能沒看見我。於是又走到大門口仔細的找,終於看到大哥了。

  我脫口就說:「你怎麼這麼慢,害我等了半小時。」

  大哥說:「我在這裡等了妳半小時,妳跑去哪裡了?」

  我說:「我在大門口的右邊等你啊!你怎麼不會來找我?」

  大哥不高興的說:「我騎摩托車只能停在大門左邊的機車暫停區,妳不會自己找啊!」

  我不服氣的說:「你每次開車都從右邊來,我怎麼知道你今天騎摩托車?」

  大哥生氣的說:「以後妳自己坐車回家,我不載妳了。」

  我也不甘示弱的說:「以後我也不讓你載了。」

  兩個人就這樣氣沖沖的相載回家了,一路上誰也不理誰。

  本來期待快樂的跟家人相聚,沒想到卻因為沒有約好地點,變成不歡而聚。事後反省發現自己錯了,我應該把地點交代清楚,不應該以自我為中心的認為對方應該聽懂我的話。此外,我應該觀功念恩,大哥特地來載我,在大太陽底下曬了半個小時,內心也一定很擔心我是不是發生事情了,我沒有去體會他的用心,反倒責怪他,真是太對不起他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