幸福的泉源

高雄 心湖

  一大早,孩子們就得出門去上課,有好長的一段日子都讓他們拿著錢,到外頭買早餐,覺得這樣做很省事,孩子們可以買他們喜歡的東西吃,而我更不必為了準備食物而傷腦筋。

  有一天,孩子放學回來,說:「媽!今天早上吃了早餐後就覺得肚子不舒服,整天上課都沒精神,……如果明天早餐有稀飯吃,多好啊!」一語驚醒夢中人,原來孩子已吃膩了外邊的食物,身為媽媽的我,卻從沒去關心他們對外食的感受,以為他們就喜歡如此,更不知道孩子們吃的是什麼?看到孩子痛苦的表情,內心非常的痛,於是對孩子說:「媽媽明天早上就為你們準備稀飯……。」

  幾天來,看著孩子吃著稀飯,雖只是簡單的配菜,卻有「幸福」的感覺,其實我知道,「媽媽的用心」才是幸福的泉源。

 

那一片沁人心脾的綠


台中 劉美雲

  古人愛在庭院種叢芭蕉,為的是那雨打芭蕉的自然樂章,我喜歡在庭院中種一叢香蕉,為的是那一叢沁人心脾的綠,及那令人驚異的生命力!

  每年牆邊那叢香蕉總在夏季開花,鄰居告訴我:「要香蕉年年結果,一定要除掉側芽,專心照顧一棵才有收穫」。今年,我捨不得將那一叢綠,砍得只剩一株獨立,結果出乎意料,不僅棵棵壯碩,所開的花也是歷年最大串的,朋友問我:為什麼香蕉長這麼好?是不是施了好多肥料?我說沒有啊!我只是天天看它,為它澆水而已!我感性地說:可能是我的愛心滋潤了它們!

  「愛能成就大事」,我從種香蕉得到無言的啟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