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學家.僧侶與台大人的對談

編輯室整理


  春天的椰林大道,開滿了生意盎然的各色杜鵑花,一群台大人穿著印有「福智青年社」的黃色T恤,也穿梭在五彩繽紛的海報中,貼出了最新鮮的社團,最震撼人「心」的活動!

  一群台大師生,因為一起學習如何提升心靈,也愈來愈關心別人心靈的提升,渴望有更多的朋友共同「在無限生命中,做追求心靈、福智圓滿的台大人-成就誠信互助的道義之交,創造生生不息的自然環境,體驗永恆不壞的心靈之樂,成辦造福大眾的智慧事業。」因為他們知道:一群人共同的努力所產生的力量不是一加一,有可能成為無限。所以在去年底,台大福智青年社成立了,台大圖書館館長-吳明德,看到這一群師生發光發熱的幫助自己,也幫助別人成長,非常感動,願意擔任社團的指導老師。

  在吳館長及幾位老師的輔導下,福智青年社開始學習將社團的宗旨落實,經過數月來的討論、人我互動,一次次地打開心量、擴大原先規劃的格局,四月二十二日起,推出一系列有關「無限生命」的講座分別是:如俊法師主講「無限生命」、李嗣涔教授主講「人體身心靈科學」、陳勝英醫師主講「無限生命與無限希望」、如清法師主講「KARMA(業)-揭開宇宙的真相」。

  在這四場講座中,如俊法師引導大家一起探尋無限生命的跡象,以及了解「生命無限」對我們生命的什麼意義?在無限生命中我們要學習的是什麼?

  李嗣涔教授則分享他長期研究人體身心靈科學的成果,經由手指識字等實驗,證實心智的能力經過啟發、練習,可以試著與另外的世界對談、溝通,並且預期未來能證實世界可由心智意念而改變。

  陳勝英醫師透過催眠幫助求診者了解生命是無限的,了解現在的種種困境是過去世所造成的,就因為生命是無限的,所以我們有無限希望,只要我們願意改變,種正確的因,未來是可以掌握的。

  如清法師提醒我們要重視心靈的學習,我們對自己「心」的世界像對「黑暗大陸」一樣不了解,即使對自己「手指」的了解和控制都很少,何況是「心靈」;如果了解業果的道理,願意反省改過,業會改變,生命也會改變!

  雖然限於場地,每場講座僅能容納數百人,但是「一粒種子成就一座森林,一念善心成就無量淨土。」主講的法師和教授,將自己生命真實的聽聞、思惟、觀察和實踐的經驗,所釀成的涓涓甘蜜,分享給每一位有緣走進講堂的人,他們有的是台大的同學、老師、教職員或者只是剛好路過的朋友,讓他們有機會因為其中任何一字一句,開始或更深入的去探討心靈的課題,在無限生命中找到一條正確的道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