熱心看待登革熱

編輯室

  蚊子,體積不大,但是問題不小。近來高雄地區不斷擴大登革熱疫情,有關單位呼籲民眾注意住家清潔,避免孳生病媒蚊。
  
  近來科技發展一日千里,可是遇見「蚊」,卻有秀才遇見兵,有理說不清之窘境。噴灑藥劑,治標難治本,而且又有後續諸多隱憂,「藥」不得,但是不噴藥,眼見疫情拉警報,真是進退兩難。

  登革熱,不只是高雄地區的問題,同處寶島大家不能置身事外,地球只有一個,寶島也只有一個,彼此息息相關,誰都不能心存僥倖,因為隨時都會發生在你我身上,大家應該攜手共同面對這個課題。

  本期的專題旨在讓大家認識什麼是登革熱,而為了杜絕病媒蚊所使用的殺蟲劑,會出現什麼令人憂心的後果,身處疫區的人心又是如何惶恐,以及身受登革熱病苦的患者的感受,更有一篇印尼經驗。希望高雄地區登革熱警報盡早解除,也希望大家除了注重自家清潔,也能將愛心踏出家門,關懷四周環境。畢竟四海之內皆兄弟,蚊子會飛,牠會在高雄,就會飛到其他區域,心手相連看待登革熱,大家的心熱起來,登革熱才會「冷」下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