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的旋律,善的波動

台北 慧音

  中午吃飯時間,平常都是廣播社的同學放一些時下年輕人很喜歡的流行音樂,看了「生命的答案水知道」一書之後,知道水聽到不同音樂會產生不同的結晶,印象很深刻!心理很清楚的知道,如果能將一些心靈音樂放給全校聽,那善的波動產生的力量一定可以上達天庭,我在內心誠懇的祈禱著……這個想法獲得了主任的同意,接著再與訓育組長討論後,沒想到他一口答應而且還一直催促、期待著什麼時候可以開始放送,因為廣播社已經有一段時間停擺了。

  於是,每天中午十二點十分時,我就對全校放送生命教育學習網(http://life.edu.tw)上面的「生命的樂章」,還有「祈禱」(慈濟的一首很美的歌)和搖籃曲(福智文教基金會的讚頌)。每天播放前,我會很殷重地去祈禱,希望所有聽到音樂的人都能內心平靜祥和。我每天都放得很歡喜!肚子也不會餓!這兩天,我再提早去放音樂,生命教育學習網站上十二首心靈音樂響遍校園……

  第一天放時,就有兩位同仁好像被「電」到一樣。一位跑來問我,這是什麼音樂?怎會如此特別、如此好聽?我問他:「聽來是什麼感覺呢?」他說:「很好聽!但不知如何形容!」我再問:「像天籟嗎?」她的頭猛點了好幾下,我想這兩字似乎略可表達她難以描述的感受吧!

  接著幾天,很多同仁們都紛紛向我表示音樂聲好「柔美」,心都平靜、柔和下來了!連我們號稱從來都不需要午睡的「蠻牛」主任也說,聽了這音樂,覺得很想睡,整個人都放鬆下來了;還有同仁在我剛走到學務處門口時就在問,今天中午還有沒有「高檔」的音樂呢;更有些同仁好奇的過來想看看封面,想知道那裡可以買得到;學生反應呢?有些學生說好聽!心很寧靜。

  美的旋律,善的波動。能夠藉由寧靜的音樂,安慰浮躁的人心,豈不也是一件令人無比歡喜的事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