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世紀健康2004 雷久南博士來台演講

尋找生機展覽 北高豋場


編輯室整理


  夏日初臨,生機盎然。由慈心有機農業發展基金會發起的「新世紀健康2004」系列活動,邀請許多關心健康、關愛大地、關懷生命的單位加入主辦及協辦。活動分兩大部份進行,首先是雷久南博士翩然來台,六月三日起分別在嘉義中正大學、台中漢口國中、高雄縣立體育館、台大綜合體育館發表專題演講。另一部份是展覽系列,在雷博士演講的同時,高雄場及台北場並舉辦「尋找生機」展覽。希望從飲食、身、心、靈之整體健康傳播,更擴及環保,以珍愛生命及關愛大自然等角度,引發社會對於生命與生活全方位的關注。

  雷博士自一九九○年起每年到世界各地巡迴演講以及舉辦研習營,得到廣大迴響,許多人經由這些身、心、靈的整體轉換,啟動康復的潛能,學習健康的飲食,恢復溫暖情感的知覺以及與自然能量相接的方法,為人類、環境、地球的整體健康灑下無以計數的推動種子,共創宇宙生命零污染的二十一世紀。

  工商社會忙碌的腳步,政治與經濟快速變動,現代人充滿焦慮、恐慌、失眠、高血壓、癌症等文明病,人文環境以及自然環境的痛苦指數已至臨界點。此次透由琉璃光雜誌,順利邀請雷博士來台演講,每場演講的主題不同,相信雷博士必能以三十年的親身經驗,讓每位聽者鼓舞生命深層的悸動,回歸身心的喜悅。

  至於展覽的部份,則是希望藉著「尋找生機」的主題,與大家共同探索影響我們整體健康的因素。其實,在我們的社會中,許多有志一同的好朋友,長期以來默默在社會各個角落,為人類的健康以及大地的生機而努力,所以趁此機會,邀請大家共襄盛舉,一起來「尋找生機」,重現人與土地圓滿的愛。

  高雄展覽部份,縣政府所屬單位、以及慈心基金會共同參展,內容豐富,主題有環保、有機農產品以及健康關懷。現場有影帶欣賞、慈心劇場演出、無化學添加物之健康食品試吃。並設計了許多適合親子參加之教育站,完成參觀站數者將贈與紀念品。

  至於台北場部份,活動內容五花八門,「尋找生機希望長廊」海報展示區,從認識生病的人與生病的地球,以及形成致命及致病的原因;同時結合各個相關單位所努力的軌跡,尋回地球與人類擁抱生機的希望。並且透由影帶播放,展現人對自然尊重與珍愛。「健康喜樂劇坊」,邀請幼兒至老年人參與表演,結合戲劇、音樂、舞蹈等表演,輔以有獎徵答,寓教於樂,從不同年齡層角度,表達對健康、大地及生命的關懷。「新世紀健康廣場」,邀請關心健康、關愛大地、關懷生命之相關單位參展,最重要的是國內有機認證單位共聚一堂,中華有機農業協會、台灣省有機農業生產協會、台灣寶島有機農業發展協會、國際美育自然生態基金會,以及慈心基金會,希望透由這次活動,讓大眾了解有機農業發展現況,並認識相關單位之認證標章。現場也有健康食品試吃,活動免費入場,歡迎各屆踴躍參加。


  「尋找生機」展覽系列

  • 高雄場:六月五日(六)10:00∼18:00(室內展覽至16:00)

      高雄縣立體育館

  • 台北場:六月六日(日)11:00∼17:00

      台灣大學綜合體育館 2004


   雷久南博士演講系列

  • 雲嘉場:六月三日(四)晚上 7:00∼9:00 

      嘉義國立中正大學  講 題:如何使自己和地球更健康

  • 台中場:六月五日(六)上午 9:30∼11:30 台中漢口國中

      講 題:應變新時代,回歸身心的喜悅

  • 高雄場:六月五日(六)晚上 7:00∼9:00 高雄縣立體育館

      講 題:共創零污染的二十一世紀

  • 台北場:六月六日(日)晚上 7:00∼9:00 台大綜合體育館

      講 題:活出生命的喜悅

  • 演講索票辦法:來函註明索票者姓名、聯絡電話及住址,額滿截止,請附上回郵信封寄至琉璃光雜誌社(臺北市八德路二段三四六巷五號一樓),五月二十日起開始寄發入場券。

  • 活動洽詢專線及時間:(02)2545-9843 週一至週六9:00~18:00

  • 活動詳情請上網查詢:http://www.health2004.org.tw