特別的家人

藥學三 葉采靈


  去年七月,是我和福智團體結緣的開始,六天的大專營讓人突然驚覺,生命中有許多被忽視遺忘的東西,卻遠比我們每天所想的更為深遠重要。在那裡的所聞所學令我震撼,也令我感動。可惜暑假的日子總是安逸,不知不覺就漸漸淡忘了當初的體會,以為這樣平淡的生活已經很好,足以令人滿意了。

  大二開學後,很自然地成為福智青年社的社員,友情贊助了幾次,卻還是因為不熟悉的環境使人作罷。就這樣,我當了一學期很不乖的社員,我的生活幾乎和福青社沒有交集。直到寒假,參與了教師營大專義工隊後,營隊中深刻的體會,驅使著我想要將這些美好而重要的事物傳達給更多同學知道,想要好好地為社團盡一份心力!

  一年了,從陌生到熟悉,社團同學逐漸成為我另一群特別的家人,也許不是百分百的了解,但在每個人的心裡都有個共同的目標聯繫著彼此,大家一起為理想而努力,很棒。滿滿的關懷與真心的互動,更加深了這個小小社團的感情,說真的,我覺得我們就是一家人。雖然還無法具體說出自己學到了什麼,但我知道福青社正影響著我,給我一雙新的眼睛看待生命,面對人群。

  見到張張害羞的新面孔,其實我想說,來福青社不需別的,只要帶著一顆心就夠了。放下壓力,試著感覺在這裡聽到、看到的事情,或許並不是每樣都能讓你有體會,甚至只有一小部分也不要緊,因為你已經認識到我們想傳達的觀念與訊息,也許當下不覺得重要,但如果你感到好奇,或者有一天當你需要它們時,請記得想起在台大某一角有一群正在品味生命的人,永遠歡迎你一起加入我們的行列。

  打開心,全新的體驗就等著大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