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家一起來背書


  背書,是古人學習的傳統,透過背書,不但可以達到開發腦力、激發學習潛能等現時效益,更重要的是,它可以涵泳聖賢智慧,建立崇高的人格與寬廣的心胸,讓生命可以無限的開展,活出真正的意義!

  福智文教基金會創辦人日常老和尚,幼年即隨父背誦經典,《三字經》、《千字文》、《百家姓》、《朱子治家格言》、《孝經》、《弟子規》、《論語》、《孟子》、《大學》、《中庸》……都是必背的經典,他曾經告訴弟子們:「背書可以培養孩子對古文的好樂,讓心中有聖賢的概念。深度背誦的能力提升了,其他的能力也會提升,學習速度就會快!」

  在老和尚的大力倡導下,福智文教基金會十多年來推動讀經、背書,不遺餘力,希望將古人的智慧、高尚的人格典範長留世間。兒童讀經班、青少年班到大專班,還有教師成長團等成人教育的課程,都精心加入了讀經與背書,長期成效卓著。二○○八年春,福智文教基金會董事如證法師更發起「二十萬人背書運動」,掀起世紀新風潮,許多人因而響應,提筆為文,真心分享,邀請大家一起來背書。您,準備好加入了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