謝謝大家陪我學習

中興大學會計系二年級 陳年


  大專營圓滿結束了,雖然開始一波三折,困難重重。這次到大專營當義工,我在出門前為自己立下了學習目標:想學習關懷、學習傾聽、學習幫助所有的人。

  颱風讓南台灣重創,也讓營隊縮減了一天又一天。面對這個考驗,我很慶幸沒有生氣或沮喪,反而對它觀功念恩:謝謝它讓我獲得許多不一樣的學習,謝謝它解決了嚴重的缺水問題,也謝謝它讓我看到許多人的努力付出。之所以可以在逆境中觀功念恩,持續學習,多虧師父─日常老和尚、法師們,與福智大專班老師的教導。

  八月七日聽到全體義工要延後一天報到,心中很感謝那些隨時注意颱風動向的義工和通知我們的老師。隔天義工報到時,看到大家不畏風雨前來,心裡很感動,因為我們都是受到老和尚的教導,而發願想要為這個世界盡自己的心力。

  九日清晨,原本以為可以熱情地迎接學員,卻萬萬沒想到六點又接到通知說颱風還是很強,要再延後一天,這時我心中現起的不是煩惱也不是抱怨,而是可惜和祝福,可惜這麼好的營隊要從五天縮為三天;祝福在颱風遇到困難的人,都能得到諸佛菩薩的護佑,身心安康,順利地來參加大專營。隨後,我拿起手機趕快通知他們,在撥出每一通電話前都很認真地祈求,送出祝福。

  十日,學員終於來了,我那顆希望他們來、希望幫助他們的心真的快爆掉了!蓄積兩天的歡迎歌,終於可以大聲高唱。有人說:「我們憋了好多天,終於可以唱了!」這真的是大家的心情寫照。

  慶幸自己在忙碌的營隊中,沒有忘了當初立下的學習目標,我很認真地關懷大家,觀察大家的學習,試圖幫助每一個學員。雖然我還有很多沒有做得很好的地方,還需要一次一次的學習,但是我感覺到自己的進步。

  最後一天,大會播放回顧影片時,大家看到義工的鏡頭,就開始一直鼓掌直至播完。我一直掉眼淚,停不下來!我想到師父,雖然我沒有看過他老人家,可是我好思念他,好希望得到他的教導!很謝謝師父教出了這麼多優秀的人陪我一起學習,謝謝所有的大專班老師、義工,是你們促成我的學習,讓我在這條心靈學習的道路上一直堅持著下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