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棒的暑假

虎尾科技大學 陳琪瑋


  細細回想這個暑假,是我從小到大最充實、歡喜滿滿的假期,跟以往大考前那些拼命的日子不一樣、跟沉迷於虛擬世界的日子不一樣、跟每天忙碌打工的日子不一樣。應該說,這是個沒有遺憾跟懊悔的暑假,一直以來困擾我的一些問題,似乎都在這個暑假得到解答。

  今年暑假共舉辦三梯大專營,我原本只承擔中興梯輔導組的小組長和遠東梯真相展用品站的講師,不過在因緣際會下,我還臨時被徵召到雲科梯擔任生活服務組義工。

  以前,面對不預期的狀況,一定是手足失措,不知如何反應。可是在營隊,我發現自己卻可以用平靜的心面對變化球。舉個例子,我在遠東梯擔任真相展的講師,負責兩場解說。第一場,我與同伴因為太緊張導致許多失誤,引發了一堆好笑的場景,台下的同學也很開心地回應。他們的笑容讓我們對第二場的講說產生莫大的信心。

  第二場時,我們的熟練度提升,失誤率降低,但想不到台下的同學反而一點反應也沒有,就連我說錯了話,他們也毫無表情。對大部分的人來說,這時可能會想:「是我說錯話了嗎?我說得不夠有趣嗎?還是我身上哪裡怪怪的?」但是很神奇地,我雖然有點錯愕,但一下子就回復平靜而喜悅的感覺,應該說是強烈的喜悅霎時滌除了心中的不安,原來這半年多在福智大專班學習的內涵已逐漸發酵,我在不知不覺中改變了。

  回顧半年多的學習,我終於了解自己在面對「沒有反應」的觀眾時,為何可以維持心情穩定,而且不減歡喜心。原來,我當下就在練習無私利他,雖然我的智慧不足,做得不夠好,但是我堅持學習,我的生命目標就是要幫助一切眾生得到快樂!謝謝師父、法師與老師對我的付出與教誨,也謝謝夥伴的扶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