寶寶洗澡時間到了──法妮自然派寶寶系列

台北 亞玫


  走過以往只有香皂的年代,現代媽媽為嬰幼兒選擇清潔用品時,面對琳瑯滿目的商品,怎麼挑選,才能回歸單純、安全、健康,來呵護嬰幼兒細嫩的肌膚呢?

  經過嚴格的評鑑與挑選,里仁架上的「自然派寶寶系列」是法妮國際貿易公司代理美國Aubrey Organics的商品,包括嫩膚乳、洗髮精、沐浴精等寶寶清潔系列產品,提供媽媽與寶寶最優質的選擇。法妮執行副總鍾幼慈說:「公司成立以來,致力尋找天然、純淨的產品,我們代理的產品以不含化學成分為首選,其次要求純天然,最好的是能達到有機要求。」

  長期居住國外的鍾副總,對有機產品充滿興趣,在美國就常使用Aubrey產品,因其百分之百天然成分、不用任何石化產品所製成的天然個人保養品,在全球有機品牌中,可稱得上「優質產品」。基於「好東西要與好朋友分享」的心態,她覺得應該將這麼好的產品引進國內,且欣喜能與里仁結下善緣。

  化工起飛 逆向操作

  Aubrey是美國第一個製作有機保養品的公司,成立四十五年來,秉持簡樸哲學:「好的原料成分,才能製作出最好的產品。」堅持從植物中萃取天然、健康成分,採用天然防腐劑,以保護消費者健康,這是Aubrey引以為傲的企業精神。說到里仁對有機的要求,鍾副總以「吹毛求疵」形容,任何有機成分都要出具證明,「不單是我們台灣的同事要抓狂,連我們總公司都快要抓狂了!」可是一路走來,她發現因為里仁的堅持,才讓更多人認識、接觸到有機的好產品。

  Aubrey品牌創始人──Aubrey Hampton,是一位年近八十的老先生,於一九六七年創立Aubrey,主要是受到母親的影響。他的母親是一位草藥專家,他從小看著母親在家自製肥皂、調洗髮精配方等等,耳濡目染下也成了小幫手。長大後,擁有化工學位的他,在美國紐約知名化妝品公司任職,當時業界都採用化學合成添加物,他心存疑慮:「為什麼不以天然的萃取物代替化合物?」可是在那個年代,大多數公司都覺得化合物配方好用便宜、利潤高,加上化合物正值起飛期,他的建議當然沒被採納。就在這時,他的老師看到他的志趣,建議他乾脆自己做產品,於是,Aubrey Organics就此誕生。

  剛開始,他的產品僅兩項:百草放輕鬆泡澡精、GPB植物性蛋白平衡潤髮乳。這兩項商品都是他在廚房裡調製出來的。他以高標準尋找原料,清一色必須來自植物,包括草和萃取的精油等等,因為成品效果非常好,深獲好評。不過,也出現異聲:「別人的泡澡精閃耀著珠光,看起來像慕絲。你的泡澡精顏色好難看,一團咖啡色的東西。」但他自信地說:「我的東西真的很健康,都是植物萃取,使用後沒負擔又舒服。」

  Aubrey Hampton承襲了母親愛用天然植物的因子,陸續不斷地研發產品,一直到今天,四十多年來共開發近三百多項商品,使用天然植物為原料的堅持,始終如一。現在白髮蒼蒼的他,還經常在Aubrey位於佛羅里達的實驗室中談笑風生地研發。

  天然配方 呵護寶貝

  里仁關心您的健康,更細心關照嬰幼兒的需要。架上的Aubrey自然派寶寶系列,採用天然植物成分,對嬰幼兒來說,具保養及滋潤功效,並避開石化成分可能造成的負擔。值得一提的,是該系列中含變性酒精及月見草兩項成分,兼具滋潤及避免乾燥的雙重效果,適用於敏感肌膚,大人也可以使用,相較於坊間的嬰兒油,比較清爽。

  什麼是變性酒精?它並非一般工業用的乙醇或是丙醇,主要是從穀物萃取出來的酒精;加入薰衣草等其他略帶苦味的精油,能避免人們食用它;酒精融合精油之後,不會有刺激性。通常小朋友的產品不含酒精,該系列將變性酒精加入配方的目的,一是殺菌、防腐,再則,跟一般酒精比起來,穀物酒精不易使皮膚變乾燥。月見草含高度亞麻油酸,對乾燥肌膚有很好的滋潤效果,可以增加皮膚保水功能。

  寶寶洗澡時間到了,這是親子交流的最佳時機。首先,按壓自然派寶寶洗髮精,洗清頭髮;再來一點自然派寶寶沐浴精,揉搓胖嘟嘟的小腿、清洗屁屁,柔而滑順的感覺,讓寶寶開心地享受沐浴。洗澡的過程中,往往會沖刷皮膚的皮屑,沐浴後,為寶寶抹上自然派寶寶嫩膚乳,成為皮膚的保護層。

  自然派寶寶系列產品,不加化學合成添加物,所以軟化劑採用基礎脂肪酸,也使用蘆薈、草本植物油與天然穀物酒精配方,取代坊間經過提煉的石油和其衍生物,也避免礦脂、礦物油、甘油基硬脂酸鹽和石蠟等成分。至於乳化劑的使用,融合植物性甘油和天然穀物酒精可以達到乳化效果,以取代坊間採用丙烯甘醇、聚乙二醇、三乙醇胺等人工合成的石化乳化劑。因採天然植物、植物油與植物萃取物賦予產品自然的顏色;產品淡雅的香味來自天然的有機精油,例如洋甘菊、尤加利、薰衣草、天竺葵等天然香氣,各具特性。

  綠化精神 表裡一致

  Aubrey不只對產品講究天然成分,對產品保鮮也獨具巧思。每項產品採取小批、純手工製作,每次製作最多只有五十加侖,不管訂單多少,一次生產就這個數量,希望每天都能遞送新鮮產品到消費者手中。

  一九九四年,Aubrey在美國率先取得國際品質保證機構(QAI)驗證為有機頭髮及護膚產品的製造商,所以在講求純天然產品的配方上,儘可能使用經過驗證的有機成分。此外,重視環保的Aubrey,對包裝非常講究,堅持選用可循環再使用的HDPE塑膠瓶,以及使用由回收的紙卡製成外包裝盒,雖然沒有華麗的外表,卻有質樸豐富的內涵。產品的綠化精神可謂由裡到外,媽媽寶寶放心,大地也安心。

  順便一提,Aubrey的護唇膏也已經在里仁上架。該系列擁有USDA有機驗證,有薄荷茶樹、覆盆子、甜橙三種味道,用起來清爽宜人。護唇膏的主要成分是有機玫瑰果油、有機橄欖油、有機蜂蠟,三項成分各具保養良效。其中有機玫瑰果油,含維他命C與亞麻油酸,有修護滋潤的功能;有機橄欖油能柔潤雙唇,免於乾燥。有機蜂蠟因為親膚性高,能被皮膚吸收形成防護功能;最重要的,是不含化學合成添加物。

  自然派寶寶清潔系列及護唇膏,自用、送禮兩相宜,安心使用之餘,還能為保護大地盡一分心意,一舉數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