猛然覺醒

--參加大專報恩義工隊心得之二

大專班 陳品銓

  好感恩在我的求學過程中,能經歷這麼一段刻骨銘心的日子,在每次以燦爛笑臉、滿懷感恩的報答老師的勤務中,不禁為自己的成長感到喜悅,也為往昔的糊塗蹉跎感到慚愧。

  來到教師成長營才發現,以前自以為是的我是多麼幼稚,原來我所擁有的時光那麼珍貴,可以用來做這麼多有意義的事。

  往常總希望上課的日子快快過去,寒暑假的生活快快到來,那知年年如此這般的數著、數著,我已走過了人生的二十個寒暑,而這二十年來我學會了些什麼?心智上又成長了多少呢?

  在成長營這樣一個充滿關懷、充滿感恩的環境中,我才猛然驚覺,原來我曾擁有,而今已消逝的那些時光是珍貴無比的,要是可以重來的話,我多麼希望生活中每天都做教師成長營那時的我。

  唉!別癡人說夢了,過去的日子不會再重來的,好在,往後的日子可以努力,今生、來生……,生生努力下去。

  每當看到有新的同學加入大專班,和我們一起成長時,我就回想起,三年前也曾經有人在我的身上付出關懷,使我願意踏上這一條學習的道路,少不經事的我,當時不懂得感恩,也不覺得有何珍貴難得之處,此時的我好想向他們說聲:謝謝!

  人生這條路,要是真正曉得了它的珍貴,哇!我想不會有人願意虛度的,好感謝告訴我、引導著我走上正路的人。然而當我在校園中駐足,看看周遭的同學,還有好多人渴望著明燈的指引時,多麼希望我能成長,有一天能幫助他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