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不可言的組合

採訪組 何兆青

 

  朝禮法會,當我們坐在鐵架的雨篷下,免於雨淋時別忘了是法師為我們搭蓋的,當我們在莊嚴的壇城前禮佛、聽法時,別忘了場地組同修的辛勞!

  八十六年二月九日農曆正月初三下午,到達鳳山寺時,已經是最後一場朝禮法會了。年前到現在連日陰雨,場地組的工作想必特別辛苦吧!

  好不容易找到忙上忙下的組長施四明師兄,施師兄說活動的前行在去年十一月就開始了。到了二月二日正行的時候,法師們已搭好鐵架雨篷了,場地組主要的工作就是拉電線安裝燈光、壇城的布置、場地座位的安排等工作。其中法會進行時,座位的變換是最麻煩的,因為大殿前有八百五十個座位,地下室有二百個,東講堂有一百個,這麼多的椅,每一場法會師父開示後,食用平安麵之前,要做一次大變動,這是比較困難的。我請教師兄是怎麼做到的,施師兄說他也不清楚,不過在場地組義工們同心同願的努力下,都很自然的就做好了。

  法會結束後,天色已晚,大夥一起動手:拆電路線、日光燈、搬桌椅、以及無農藥蔬果,整理惜福物流的物件。場面上看起來有點混亂,隱約之間又井然有序,所以不到一小時,整個場地就乾乾淨淨了。

  事後看到十把椅子疊在一起,都用布條綁得服服貼貼的,感受到同心同願的團體,不但不會互相消耗能量,而且還有相加相乘的效果,真是美不可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