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朝禮法會》

法會百善圖

台中採訪組

慈悲心、菩薩行

整隊聲又響起了,人潮一車又一車的賦歸。聲聲的「師父,跟您告假了」、「師父,阿彌陀佛」、「師父,再見」此起彼落。的確,在會場中時時可見常師父的身影,他老人家心繫會場中各個角落。法會結束時,面露微笑地頻頻揮手送行,流露出長者的叮嚀與關懷。

※ ※ ※

一波又一波的人潮湧向食品加工展示區。解說員也賣力地講解,口乾舌燥是不可避免的。如緣法師買了川貝枇杷膏讓食品加工展示區的義工解說員潤喉。

慈心區也是擠滿了人潮,第二排以後的人被擋住了見不到展示品,淨遠法師也用心設想如何更妥善的擺設,讓更多的人同時看清楚展示品。

※ ※ ※

一位師姊一面忙著找位子,一面急著將熱水變冷水來吃藥。如倫法師見狀接過水杯左右輕輕搖晃,讓水儘速變冷。看起來雖是微不足道的小動作,但那位師姐用心體會卻感受到如倫法師的慈悲心。

※  ※  ※

法會結束了,義工們一一踏上歸程。顏美玲師姊也準備啟程,卻發現車子鑰匙由一位不知去向的師姊託管,如定法師馬上幫忙追蹤那位師姊的下落,但是徒勞無功,於是法師們群策群力想盡辦法開車門。最後,雖然還是請鎖匠幫忙,但整個過程是利他最好的身教。

※  ※  ※

天冷,熱熱的奶茶或水是最能暖身的。但是,我們是否留意到沙彌們時刻留意奶茶和水的供需,穿梭於法會添加奶茶和水呢?!看到他們的辛勞,喝茶的同時也溫暖在心頭。

快樂的電波

食品加工展示會場中,一批批人潮由第一站起,有次第地往下一站移動。來到「洩露添機」一站時,只見鄭志中師兄拉開嗓門,舞動兩手,一下指著看板,一下子拿著油麵詳細解說並實驗。

忽然他旁邊多了一位女小孩--鈺璟,不斷地在試麥克風,好不容易才把它架在鄭師兄的頭上、嘴巴及腰上,鈺璟手腳有些笨拙,臉上卻洋溢著殷切關懷老爸的赤子情懷。

※  ※  ※

慈心區也是人多吵雜,只見鄭振滄師兄也拿起麥克風解說,但是喇叭卻無處可放,麥克風的長度也有限,這時細心的謝佳吟師姊雙手拿著喇叭,隨著鄭師兄解說而適時的配合移動。

※  ※  ※

如智法師不慎在廚房燙傷了腳踝,剎那間二隻腳踝通紅,經醫療組處理後,建議送醫診治,蔡英男師兄惟恐如智法師行走加重傷勢,毅然抱起如智法師送上車。

※  ※  ※

這次法會內容豐富,為了讓同修有更多的時間參觀各項展覽,行程上安排同修們在車上用餐,總務組設想週到、動作又快,於賦歸時早已把便當送到各車上,減輕各車長的辛勞。

※  ※  ※

奶茶桶沒有關緊,奶茶滴滴流出,林英芷師姊經過,隨手將它關緊。

※  ※  ※

南投班陳晉中師兄發心提供朝禮法會當天的早餐,自製了六十份的五穀粽子和全麥饅頭。白師兄的太太屠惠珍,為了讓同修們享用熱騰騰的早餐,犧牲睡眠熱溫這些五穀粽子和全麥饅頭。

※  ※  ※

陳玲美師姊為了讓大家更能體會此次文教展的內涵,以便得到更多的受益,時時觀察參與者的反應而不斷地與文教展義工同修討論,提出應變的方案。負責掌中戲的楊素芬師姊等也善用平日教學經驗,察顏觀色地帶動觀眾情緒,四天下來共表演了四十多場,同時也錄了影讓美國同修觀賞,她們用心賣力的搭配演出,使得原先不被看好的掌中戲得到很大的迴響。

※  ※  ※

初三、初四氣溫回升了,也略見陽光,但也下了一場雨。下雨當時參加學員與眷屬正下車進場,服務組義工快速的備傘、撐傘,迎接同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