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慈心講座迴響》

高雄採訪組


  為了讓慈心理念能廣為傳播,高雄學苑廣福課慈心組應三民家商的廣論同修要求,辦了一場慈心講座。題目是危機與生機──談現代飲食與健康的關係。 

  活動中穿插有展示與試吃,有一百多位觀眾參加,是一場別開生面的演講得到不少迴響,特摘錄幾則分享讀者。 

古方釀出好味道

  多麼寶貴的一課呀!我才知道原來傳統釀製的醬油味道,這麼醇,傳統方法做的蘿蔔乾這麼香,傳統方法製的醋,味道也比有化學添加物的醋味道好聞……。原來我喜歡的,都不是有化學添加物的東西,可是,我以前郤一直不知道。

                ※ ※ ※
  
  以前的概念認為有機肥料就是人畜的糞便而已,經此研習才知真正的有機肥是經過處理,淨化後的肥料,因此現在對如此培育出來的蔬菜,特別感興趣。

                ※ ※ ※

  大多數人仍耽溺在食品添加物,與慣行農法種植的蔬菜中,要大家接受有機蔬菜,進而恢復大地生機,還有很長一段路要走。可是,我有信心只要路對,不怕路遙;只要肯走,必會抵達目的地。 

不再毒害自己 

  以往總想:同樣花錢買菜,當然要買碩大美觀,無蟲咬的蔬菜。聽了「危機與生機」講座後,才知同樣要吃,為何不找有機的,郤一直在餵食自己有可怕農藥殘毒的蔬菜,真是無知呀!

                ※ ※ ※ 

  對有機蔬菜和食品添加物有點認識後,才知自己以前不斷在毒害自己的「寶貴人身」!今後當極力避免;並且告訴更多人如何吃才健康,且可免除「無形殺手」的威脅。

               ※ ※ ※


  大學時讀過化學添加物、知其壞處,所以小孩從小就不給零食。參加講座是想知道如何防蟲,講座中未說明,手冊上得到答案! 

                ※ ※ ※ 

  曾在家頂樓種菜,荒廢多時,聽完講座回家要開始繼續種菜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