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慈心人物》

鐘鼓敲醒夢中人

台北增上班 張秀珠

  新竹里仁店長朱登宮師兄,在歷經一連串考驗後,終於打開心扉,向好奇的師兄師姐,細訴辭去科學園區高階主管職務,投身法人事業的心路歷程。

  為了讓父母晚年得到應享的富足,在事業上一帆風順的他,總希望賺更多的錢。即使奉佛法為生活哲學,也還是沉浸在父母感受幸福的那種喜孜孜表情裡。

  去年一趟印度請法,一剎那隨業力牽引,過去那些彷彿是永恆的夢碎成片片段段!去年三月接下正覺班班長,日子又忙又慌。接著,父親重病。六月,父親辭世,心痛地感受到《廣論》所說:「死時除法而外,餘皆無益。」在那短短的日子裡,朱師兄從內心煎熬中,慢慢地掙扎出來。他覺得被自己矇騙得好慘!以為努力賺錢就是回報父母恩的最佳途徑。但,為何無法分擔老父臨終病痛於萬一呢?守喪期間,默默靜思往事,在似醒非醒之間,沉聲稟告上座法師,真想投身法人事業!
 
  就這一念,竟然得到師長的加持!接下來,竟是身不由己,一會兒新竹支苑成立;一會兒面臨公司組織國際化,可能被調往他國之困境,最後,得到家人的認同和鼓勵,朱師兄毅然放下這份高薪,戰兢惕勵地接下法人志工神聖之職!
  
  有人問他:可曾徘徊過?他答稱:是的。又有人問他:什麼力量使您如此堅定?他答:「在最徬徨的時候,偶然在台北學苑翻書時,看到一句話:『法依於窮,窮依於死,死依於曠野!』頓如暮鼓晨鐘,敲醒他那猶徘徊紛亂的思緒,心境為之豁然清明,他告訴自己,目標就在這裡了,是師父恩德,開創法人事業,給大家往增上生走!他至心感恩師長,感恩三寶的及時呼喚和恩澤無比的加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