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味短波》

「煮」夫出馬

高雄採訪組

  某月某日,由於臨時變天,使得正想出門的掌廚師姐,被風雨困住了,無法及時趕到學苑,在缺乏人手掌廚的狀況下,出現了一個難得的畫面──正想打道回府的曾師兄,被謝師兄請到溫暖的法味餐廳廚房。 

  進了廚房就得照規矩來,首先把所需的配件(頭巾、圍裙)一一的往他身上套,這下可跑不了啦!本來只想進來做二十分鐘的他,居然做了一陣子,還意猶未盡地說:「時間沒關係,可以再多留一下。」接下來,郭師兄也來了,蔡、王、謝諸位師兄也親自「嘹」了去(台語)。那種氣氛就像今年寒假在大仁藥專教師營期間,為了準備一千人的伙食,僧俗二眾通力合作的情景,同時大家深深感受到師父的威德力,能夠把這樣的一群人(教官、博士、經理等等),集合在學苑的廚房裡,扮演著「煮夫」的角色,團體和合的希望由此可見,也倍增了對師父的信心。 

  難得的是郭師兄做上癮了,討著要一個月的試驗期,正發動辦公室的執事,由他們親自下廚每週負責一餐,(曾師兄說,若有需要,絕對隨傳隨到。)現在就看謝師兄敢不敢答應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