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電視問題大家談》

請遠離電視生活

編輯室


《洞察》周刊十月二十六日一期報導題:

  遠離電視的生活  作者馬修.卡茨

  當來訪者走進丹尼爾.哈德貝克位於華盛頓奇黑利斯的家時,會立刻感到缺了點兒什麼:哈德貝克一家是在美國占2%的無電視家庭中的一個。哈德貝克說:「我們將起居室安排得更適於交談和讀書。」在中學教授新聞學和英語的哈德貝克在萬維網上主持一個名為「關掉你的電視」的網址欄目。

  美國人平均每天看電視三小時四十四分鐘。每個美國家庭平均擁有二.五台電視機。54%的美國兒童在他們的臥室裡有一台電視機。66%的美國家庭在吃晚飯時打開電視。這必定不好嗎?

  總部設在華盛頓的「爭取美國無電視」計劃項目主任卡爾.阿什利說,絕對不好。他堅持認為,美國人的公民活動和他們看電視的時間有直接關係。阿什利說:「我們的任務是鼓勵美國人減少看電視的時間,以便創造更豐富、更健康和關係更加密切的生活、家庭和社區。」他引用的一項調查結果說,54%的年齡在四至六歲的兒童寧願看電視也不願和他們的父親待在一起。 

  美國人每天看電視的時間為十個小時,但是反對看電視的積極分子說,面對多種多樣的抵制電視活動,這個數字可能會逐漸減少,實際上,越來越多的人可能會「關掉」他們的電視。

  (本文摘自《參考消息》一九九八年十一月十八日第六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