溫暖的大家庭

彰化妙覺班 蔡瓊瑤

  參加蒙山施食法會時,剛開始還很清醒、很歡喜能參加這樣一個意義特別的晚課,經過一個小時後,不自覺的昏沉,只覺得法會好久哦!怎麼念不完?這時冷汗直冒,心裡想:「一定是我罪障太重,身口意三惡業多,才會有這種不舒服的症狀,一定要撐下去,趕緊藉機會懺悔淨罪!」只是無法熬到結束,最後,只好低聲問前面的師姐:「我可不可以出去?」師姐回頭發現我的狀況不對,先扶我坐下。

  接下來在昏沈狀態中,只覺得有師姐不停地幫我抓筋、提神、按脈搏、擦萬金油,好多人的關懷圍繞著我。還有師姊扶著我走出大殿,護衛著我,怕我的空氣不夠用,不要太多人靠近我,還有幫我找鞋子的……這些幫助,我都知道,只是我無力致謝,更無法集中精神,記清楚這些為我操勞的人是誰。這樣像媽媽一樣的撐著我、照顧著我,像親人般的關懷著我,這樣的感覺,讓我很感動,這樣的疼惜,讓我止不住淚,這些人好好,這個團體好美!

  從大殿走回宿舍,一路上有師姐攙扶,行李也被師姐提著,回到宿舍,更有師姐讓出床舖,優先盥洗,還有一位師姐拿著刮痧棒和紅花油,幫我刮著脖子和背,這樣一下一下的來回,不辭酸累,雖然身體尚虛,但我的心已被關懷和溫暖填得滿滿的。我知道我該懺悔在大家都疲累了一天之後,還出狀況,給大家添麻煩,更該好好謝謝師姐們對我的照顧,只可惜記不起你們的容貌和名字,無法一一致謝,但我會更努力的做好每一份工作,把你們給我的關懷,策勵自己不斷努力精進。更感恩師長,給了我這樣溫暖的大家庭,這麼多寬容與慈愛,惟願生生世世跟隨師長和團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