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里仁為美》
誠實的感覺真好

北部龐沛 整理

  今年里仁有賣西瓜哦!而且幾天之內就銷售一空,令好些人都向隅呢!奇怪,不甜的西瓜,為什麼仍然有人搶著買呢?這背後是有一段故事。

  某師姐為了護持師長引導的慈心理念,就把家裡的空地拿來種有機蔬果,再供養法人。西瓜是不好種的水果,失敗機率很高,師姐去年就開始嘗試種西瓜,努力的撒種、照顧,不料一場大雨,大多都流失了。

  今年這位師姐們再試種,沒想到竟然成功了,種出一千多斤的西瓜,而且動員義工協助採收,當師姐剖開西瓜一嘗,糟糕,不甜!怎麼辦?這麼多的西瓜怎麼辦?不甜的西瓜怎麼能送給同修們吃呢?負責聯絡農場與賣場協調的張建華師兄也很苦惱,他了解農民的辛苦付出,成果卻可能不盡理想,也許是技術還不夠好吧!同修買回去,家人抱怨時,怎麼交代呢?心中不知如何是好,後來張建華師兄決定誠實面對,便將種西瓜的真實過程讓眾人知道。

  結果呢?兩天之內即將百斤西瓜賣光,建華師兄說:誠實的感覺真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