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智簡訊

弘法中心簡訊

南海寺新大樓啟用

  屏東南海寺新建大樓落成,並欣逢觀音菩薩成道日,特舉行一系列慶祝活動。七月二十八日至三十日恭誦法華經並拜三昧水懺,三十一日觀音成道日當天恭請日常老法師親臨主持開光、灑淨儀式,會後邀請慈心基金會舉辦慈心展並安排讀經成果發表,藉此向大眾介紹建立十善社會的法人事業內涵。

大專福智成長營 習講活動

  大專營於八月十六日至二十一日在雲林科技大學舉行,將有六百人參加。籌備工作正緊密進行,課程中各項座談會的習講活動,於七月二十二日在台北學苑分六天進行,除了讓講說者練習和聽眾提供改善意見,也讓沒有 機會參與大專營的廣論學員,藉此機會參與。

請師住世活動

  體認無限生命中,為了真正離苦得樂,必須捨棄貪著世間,靠修行來提升自己幫助他人。

  要修行,必須要靠教證具足的師長,所以有請師長長久住世的活動,鼓勵全體廣論學員經由各式活動,用心、恆常持誦法王及師長所傳授之長壽三尊咒語。

  此活動,自八十八年八月一日起至八十九年朝禮法會止,約計六個月時間,每天學員自訂功課,預計活動結束時,整個團體持誦長壽三尊咒語總次數將超過一億次,屆時於朝禮法會上,將此成果呈獻師長,祈請師長長久住世。此外,於研討班前行緣念加入長壽三尊咒語,於八月十六日起實施。

  日常老法師為了祈請法王長久住世,於七月二十八日在台北學苑開示,除了再次闡述請師住世的內涵及持咒方法外,更強調請師住世與善行記錄的關係,勉勵學員平常除持咒外,應落實生活中善心、善行的實踐。並以此功德回向法王師長長久住世,生生世世攝受我們。

大專石岡體驗營

  北、中、南青年班學員九十多人於七月九日至十一日參加大專石岡體驗營。以尊重生命、關懷自然為其宗旨,結合環保、有機之教育,由課程中去體認環境惡化與自己息息相關,透過對大自然的觀察及互動去體會其生機。

  除了一般的農場巡禮、農務實作之外,透過晚會活動,同學參與團隊互動當中達到寓教於樂的效果。

聯合義工班

  七月份聯合義工共修在北、中、南各學苑舉行,觀看「再生之旅」影片。

  片中馬基醫師是一個講求工作效率,讓工作填滿生活空間的人,因而忽略了用心關懷周遭的人。當他自己罹患喉癌成了病人,親身體驗到病苦,感受到病患身心受煎熬的痛楚。病癒後的馬基醫師,改變了對家人、對生活的態度,對病人的態度也由冷漠轉變為關懷。

  觀賞影片後,義工心得分享,以此影片可為借鏡,體認生命無常,應該在一生的有限時光中,珍惜因緣,把握當下,開闊心量,服務眾人,讓生命更具有意義。

關西農場復元建設 將告一段落

  正在整建中的「關西教育農場」,因五、六月豪雨成災,造成部分地段崩塌,導致工程進度落後。自七月五日起,廣福處已加派人力進駐農場協助整建,初期以水土保持為重點,以防範即將來到的颱風季節再度成災。期間陸續有北邊基隆、新竹及台北義工同修犧牲假日,加入復原整建工作。師父並於七月二十四日親臨農場視察工程近況,並慰勞同修辛苦。本階段工程經過一個多月的努力,目前已近尾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