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智簡訊

台中學苑簡訊

中區學員座談會

  七月四日,梵因法師到台中學苑為中部同修開示。法師勉勵大家在個人的緣起點護持法人事業,由護持中了解法人的做法、師長的理念,漸次在生活中體驗法的內涵,進而認清人生苦樂,確認人生方向。學苑主任李衍忠居士也在會中介紹法人事業現況,之後同修並踴躍向法師請益。

讀經師資提升

  七月十日中區讀經老師齊聚學苑,雖然下著雨,但大家仍從各地趕來參加。

  學苑主任李衍忠居士首先講解論語里仁篇,說明經典的內涵如何落實生活,並藉此作為理念上之提升,接著由四位讀經班老師供養帶讀經班之經驗,最後透過疑難問題之請益來彼此互相提升。會中透過討論知道我們除了讀經,最大特色在說故事和推動善行來引發孩子善心、善念,讓孩子能把讀經融合於生活中。

青少年班體驗營

  中部青少年班於七月七日和十八日於石岡農場舉行體驗營,邀請青年班同學擔任各小隊小隊長。本次活動的特點強調團隊精神,透過小隊長指揮各小隊集思廣益,同心協力完成隊名、隊旗、隊呼、大地遊戲等活動,並藉由分站教育讓同學知道如何廢物利用及利用大自然植物做童玩等。為了讓同學親自體驗野外露營,分組親自紮營、拔營、進行野炊。農閒晚會以營火舞帶動氣氛,依之進行與慈心內容有關活動,二天一夜的活動在進行頒獎、全體合照之後各自賦歸。

青少年班新生培訓

  為了讓同學下學期的學習更早進入狀況,青少年班特地於七月二十五日舉行新生培訓,此次課程除了讓同學認識課程及早適應外,(因為報名人數遠超過錄取名額),也希望透過這次培訓作為錄取新生的參考。

德育計劃師資培訓

  中部德育學校推廣計劃已進入第二年,除了原有的東興、大忠國小以外,今年將再增加建仁及光隆二所學校,為了使老師們對德育教學理念、教材教法有更進步的了解,故於七月二十至二十二日進行師資培訓。

  培訓期間老師們全神貫注,下課午休中,仍不忘拿著筆記像尋寶般拚命抄寫,他們感謝福智教師辛勤的準備此次培訓課程,形容這是美妙的心靈饗宴,而福智教師群看到老師們如此的用心,也十分感動。

大專營第三次籌備會

  七月二十四日於台中學苑召開第三次大專營籌備會議,各組間針對細部規劃再作報告,藉此溝通協調及各種可能發生之特殊狀況規劃應變措施,期望事前準備周延,於正行時帶給大專學子最大利益。

輔導員培訓

  七月十八日於台中學苑進行大專營輔導員第二次培訓。邀請李衍忠居士對「心靈改革對人類生命價值之真實意義」一文作深入引導,以提升輔導員本身對物質導向之過患有所認識,會中並對慈心、文教展規劃作了解及細部工作協調溝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