震不垮的慈心

編輯室整理


冷凍車上的溫情


  地震當天,停電停水,產銷股的師兄們馬上想到冰箱的豆製品在溫度不夠低的情況下容易變壞,便設法抱來一大堆冰塊,一一敲碎,做降溫的處理。搞了半天,溫度還是升高了十幾度,於是想到將產品搬到冷藏車上,而冷藏車必須發動引擎才能有冷藏的效果,因此每隔兩小時就要將車子開出去跑一跑。

  直到晚上,盧嘉東師兄為了持續讓產品保持冷藏,抓了三條被子,在冷藏車裡度過一夜。當然每隔兩小時就要開車出去繞一繞。

電話傳心意

  地震後,農管股不斷地打電話給各地農友,關心災情。張健華師兄打給李文良農友,李先生一聽到是里仁的電話,直接反應:「你們訂的菜,昨天已經預先拔好了,不怕沒貨供應。」張師兄回答:「菜不要緊,你們家裡安不安全?」

  農友們都很感動,在這麼亂的情況下,里仁是關心他們的狀況,而不是農產與市場。

將心比心

  地震後,研討班暫停兩天,接著又放三天中秋假期,里仁賣場遇到存貨過多,而停電冷藏故障,使蔬菜難以保鮮。

  寶祝師姐正在擔心,農友又來電詢問:「里仁還要不要芽菜、苜蓿芽?」已經擔心菜賣不出去,還要再訂貨,不是把問題雪上加霜?可是寶祝師姐又一轉念:「替別人著想」,想到農友就是靠這些菜維持生計,里仁不幫他們銷,他們一定賣不出去。於是考慮仍然請農友把貨全部送來,若有賣不出去的貨,可動用護持基金將它買下,再送給其他需要的地方。

  將想法告訴農友後,農友有感於里仁的用心,表示願意自己來負擔未賣出部分的損失。

  將心比心,互相體諒,里仁為美於焉流露。

農場之愛

  東勢農場主人劉金榮師兄,據說房子因地震而倒塌,農場也受天災之害,但仍丟下身邊事,跑去農場,趕著將一些未受損的菜採收,拿去送給附近的災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