相見恨晚

台東福圓班 陳秋雪

  讀《菩提道次第廣論》真好!回想當初我在另一道場,剛學佛時是滿心的歡喜,每天都跟隨師父到處跑,大大小小的事情,只要師父交代下來,我都能如期完成,不知何時開始自己已經起了高慢心,常常與師父爭辯,寺中有些師姐為了求表現,也發生了傷害對方的事情,看在眼裡,我起了瞋惱心,即使誦經拜懺或做法會都無法解開我心裡逐漸形成對佛教的不認同。

  兩個月多前,有個機會我參加了菩提道次第廣論研討班,研討之後帶給我很大的轉變,我好高興!從「斷器三過、依六種想」中,我學習到修行是修自己;也從「於法、法師發起承事」中看到自己過去對法師的不恭敬,起了很大的懺悔心!尤其是每次聽常師父開示的錄音帶時,裡頭所講不如法的言行想法,好像都是在講我,我真的好慚愧!

  人生已過半百,現在才遇到《菩提道次第廣論》,總覺得相見恨晚!希望往後的日子,能好好的用功學習,不要浪費這個能讓我生命提升的好機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