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念之間》

善心的回報

美南加州 慧敏

  某星期六早上,因搬家關係,需要安裝爐子及抽煙機,開著車子往新家的路上去,一面緣念三寶,一面高興以後和同修們距離更近了。這時突然想到生活中處處用心,處處就能體會佛法的美,於是把意樂安住在『要用心關注早上的每一個人,設身處地為對方著想』。

   奇怪的此念一起之後,整個早上和搬運及安裝工人處得非常融洽,對方也為我著想,無 條件的把舊的裝置帶走,雖然那天義工班遲到了,但那種喜悅的感覺,一直揮之不去。

  上星期因事往一佛寺,路上看到一位太太,足蹬高跟鞋,手拎大皮包,在斜坡上面走,問她需不需要搭便車,她說不用了,她就是要走台階上去。行善不成,我心中仍然歡喜。

   過了幾天,中午出去辦事,看到辦公室附近三明治店的女老闆在烈日下送食物,心中不忍,停著守候,載她回店,我比她更高興,感謝她給我機會。

   過了數日,又有事往前述佛寺辦理,開著開著又看到一位女士需要幫忙,於是上前詢問,沒想到就是上次那一位,彼此會心一笑,我想我們鐵定造過善緣了。住美近二十年,從來沒敢想讓陌生人搭便車,這幾週來我看到只要發起善心,不可能也變可能。善心結出的花朵太美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