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動關懷》

菩提大道

彰化  慧巧

  早上正往菜市場的途中,發現一位老先生坐在馬路中央,雙手抱著左腿,他的機車及貨物全倒在地上。我當時心想:街道車水馬龍,要是有哪位駕駛者或機車騎士沒注意到他,一不小心撞了上去,後果可能不堪設想。於是趨前關心,期望能先扶他離開現場,移至較安全處。但是老先生不接受,直說:「去叫警察來處理,我的腳受傷不能動了。」我再次的向他說明坐在馬路中央是如何危險……就在我努力進行勸說時,從身後傳來一個熟悉的聲音,也加入勸請行列,待我轉頭一看,原來是麗蘭師姐。她的到來,頓時讓我提增了不少心力。老先生也在我倆同心協力下改變心意。於是將他攙扶到安全處休息,並幫他牽引倒地的機車及貨物至路旁。

   後來,看到肇事者急忙地從遠處的電話亭跑來,說明肇事經過,並說已打電話叫車子來接老先生至醫院檢查傷勢。在聽肇事者說明原委時,不知何時,國香師姐亦出現在現場,了解狀況。

   由於同修一個個的出現,讓我內心不禁感動起來。沒想到,學廣論是這麼殊勝,團體的力量是這麼大,連在馬路上都能與同行善友一起成辦善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