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樂採花生

彰化 王國香

  葉木川師兄的父母參加長青班,上得非常高興,覺得常師父真是非常有智慧,能攝受這麼多人來護持長青班。上課不只善巧的以說故事、表演各種方式來讓老人家們體會佛法,更以研討的方式讓他們加深加廣的了解。

  葉家一塊一分多的田地荒廢已多年,去年兩老發心種花生,想將採收後的花生供養法人。

  十一月初花生成熟後兩人合力採了一百多斤,但發現還是採不完,於是請求彰化同修幫忙採收。當天彰化同修連同小孩將近二十人到田裡幫忙。葉家兩老一邊採還一邊告訴義工種植的過程中有蒙受三寶加持……

  當花生快成熟時,連續下了好多天的雨,最令人憂心的是,萬一花生發芽,整片花生田就報銷了。兩老便祈求:「菩薩啊!我們這片花生是要供養三寶的,求菩薩慈悲不要讓花生爛掉!」下完雨後,只有一小部份的花生發芽,大部份都還能採收。

  另外,當花生長出來後,老鼠因田地沒噴農藥而有這麼一大片花生可以享用,開始在田裡出沒。兩老擔心,可能等到採收時,花生全被吃光。他們就每天對著那些老鼠們說:「眾生啊!你們如果要吃,就吃一小部份,不要全部啃,留一些讓我們供養三寶啊!」真的這一群老鼠就只吃田中央的一小部份。

  中午葉師兄的太太──海棠師姐及其妯娌準備了鹹粥、麵線糊、水煎包、麵讓同修們吃,吃完後又繼續採收到下午三點多,大家正準備收工時,海棠師姐又準備了玉米濃湯、米糕等多種點心來讓大家吃,吃得大家法喜充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