雙份的母愛

台北 德宙

  記得曾經在讀者文摘看到這麼一則故事:

  有個女孩出生時就雙眼失明,更不幸的是,她被父母親遺棄。但是,這個瞎眼的小女生很幸運地被一對善心夫妻領養,她的養父母對她非常照顧,不但把她撫養長大,還送她到盲人學校就讀,讓她學得一技之長,並且還受完整的教育,讓她能夠在社會上立足,所以這位盲女對養父母非常感恩。

  但是在她的心裡面有個傷痛,就是不管怎麼樣,她永遠是一個被父母遺棄的小孩。她心裡面的疙瘩,一直陪著她長大;大學畢業後,她找到一份穩定的職業,有一天他的養父母提及她的生母希望見她,當時這個女孩子極力反對,心裡非常生氣,她不願見到她的生母,因為她的生母從小就把她拋棄了!

  禁不住養父母一再地苦勸,最後女孩不得不賣面子給他們,很勉強地接受安排。見面的那一天,她的親生母親知道她來了,就伸手去摸女孩的臉,女孩本身也是盲人,所以她立刻就明白了,原來她的親生母親也是個瞎子。

  一切都不用解釋了,就在那一剎那,她突然了解,一個瞎眼的母親是沒有辦法帶好一個瞎眼的女兒,為了女兒的幸福、前途,她的母親忍痛把女兒送到一個正常家庭去撫養。女兒的心結終於打開:「原來我不是被母親拋棄的小孩,我擁有雙份的母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