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里仁為美》

小包裝紅毛苔的誕生

高雄 吳美瑢採訪

林素珍師姊目前是屏東支苑的職員,負責經營里仁商店,每當商品滯銷時,她總是請幾位比較熱心的同修護持,或者自己買,或者送廚房處理。可是當這些方法都試過,仍然滯銷時,怎麼辦呢?且聽她道來。

最近里仁的紅毛苔快過期了,我請同修們多護持,有些同修向我反應:「太大罐吃不完」;也有些同修表示沒吃過,不知道好不好吃。我也覺得紅毛苔一罐五百元,價位高又非必需品,要買來吃還真的有點捨不得。
有一天藍淑美師姐帶了半罐紅毛苔來里仁,請義工們幫忙吃,因為她吃不完。我突然間靈機一動,想到我有一些鏈夾袋放著沒有用,可以拿來把紅毛苔分成小包裝,於是馬上試裝,結果剛好可以把一罐分成五小包,每包賣一百元。於是向店長施瀧雄師兄請示允許後,幾個義工們就開始著手進行分裝工作。在工作中,林涎瑜師姊提議把罐上的標籤影印後貼在塑膠袋上,以便讓同修們知道產品成份;藍英哲師兄建議把製造日期也標上去,以示誠信,於是紅毛苔的小包裝產品就誕生了。
小包裝紅毛苔一推出,同修們反應相當好,不但原先庫存銷售一空,而且又向學苑進貨二十罐,也即將銷售完。從這件事讓我覺得我很需要團體,唯有在團體中透過同修們互相幫忙、集思廣益,才能突破困難,個人微薄的力量才能發揮到極致;更讓我體會到成佛這條路絕對需要團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