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菜 根 香》

一餐飯

台中菩提班 廖淑竹

  曾經有位同修,很訝異我為了一餐飯,遠從霧峰到台中學苑。其實,真要感恩師父,若不是師父開創有機無農藥的慈心事業,我還不知道什麼是「有機」。有機的背後能為下一代,留下乾淨無汙染的大地;噴農藥的背後卻是不斷的破壞生態環境。想到這裡,頓時覺得自己多幸運啊!能處在這樣的團體裡。

  雖然只是一餐飯,卻引發我更深刻的體認,尤其想到在農場裡的義工們,辛苦的耕耘,還要克服種種困難與蟲害;在法味餐廳工作的師姐們,無不絞盡腦汁,做出道道美味的佳餚。今天,我能吃到這樣的一餐飯,是何其的有幸啊!因為它不只是色、香、味俱全,更是法味充滿,而且是跟這麼多的同行善友一起用餐,耳邊聽到的是互相提升的話語,互相的讚美與隨喜,互相的關懷與打氣。啊!這樣的團體實在太美,太美了。每次回到學苑的感覺,就像在外流浪已久的孩子,突然找到家一樣,溫暖滿心窩。因為有師父的引導,有團體的保護,我不再是孤兒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