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智簡訊

台中學苑簡訊


浴佛法會籌備會

  浴佛法會第一次籌備會,三月三日在鳳山寺舉行。淨明法師就本次法會「關懷」主題,開示佛陀出世的本懷即是關懷眾生能否出離生死。參加浴佛法會要希求受用佛陀出世利益,成就大眾成佛。總護持如遊法師提示關懷主題內涵及各組義工運作方式。最後各組分組討論組內事項及組間協調事宜。

  四月一日第二次籌備會,各大組就其工作計畫做細部溝通協調。

八十九年度大專福智成長營第一次籌備會議

  八十九年度大專福智成長營第一次籌備會議於雲林科技大學舉行。參加的人員為各組幹部及鳳山寺的指導法師。如證法師策勵負責的幹部經由營隊活動歷事練心而學習成長;掌握人事的穩定來幫助工作運作,記錄工作經驗,以利傳承。李衍忠居示以開放的心胸承擔,與組間有好的協調才有完整的計畫。為了讓各組幹部能順利研擬計畫書,在本次籌備會中安排法規宣導、計畫原則說明並勘察場地。

福智讀書會開班

  福智讀書會經過一段時間籌備之後,於三月二十一日在台中學苑開班,往後定於每周二研讀「死亡•奇蹟•預言」期盼經過書籍之研討,讓參加讀書會的學員,能生起研讀《菩提道次第廣論》之好樂心。

中區春季廣論研討班開班

  八十九年春季福成系列廣論研討班,在台中、彰化、雲林、嘉義共開十二班,其開班地點、班數、座談會時間如下:嘉義一班、雲林科大一班、台中向上教室二班、台中學苑四班、彰化里仁四班,並分別於三月二十二日、三月二十七日、三月二十八日、三月二十九日、四月十二日舉行開班座談會。

中區教師營學員聯誼會

  三月十一日中區教師營學員首次蒞臨台中學苑,參加教師營學員聯誼會。會中以幻燈片做營隊活動的回顧,並以綜合座談會解答學員們有關慈心與文教的問題。李衍忠居士主講佛法和《菩提道次第廣論》修學的次第,期許大家共同為生命永續提升而努力。

讀經班開班座談

  三月十五日與二十二日中區讀經班分別於向上教室與學苑舉行開班說明會,會中介紹福智文教基金會推動讀經班的緣起,並以錄影帶介紹讀經之殊勝,又安排家長心得分享,兒童讀經表演,讓家長更真實看到讀經班的成果,最後並解答家長提出的讀經疑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