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智簡訊

高雄學苑簡訊


福成春季開新班

  南區福成春季班從三月分起陸續開班,計有一千一百多人報名,總共開三十二個班,外地新增上課據點有澎湖、高雄縣政府、樂群國小三處。

  開班座談會分別訂於澎湖十九日、新營麻豆地區二十六日、台南地區三十日、高屏地區則於二十五日下午在高雄學苑舉行。

最後一堂星期三的課

  三月二十二日南區校長研習班是本期最後一次上課,由李衍忠居士引導,共同研討「最後十四堂星期二的課」,分享書中主要人物墨瑞以生命萃取人生的智慧的生命意涵。

  日後校長研習班將以讀書會的方式進行,並暫訂更名為「校長成長班」,預定在今年度校長、主任成長營之後開班。

南區第四次兒童讀經師資培訓

  八十九年南區兒童讀經師資培訓,於二月二十六日和三月四日,假高雄市正興國小舉行,將近有二百多位來自不同學校的老師和志工媽媽們齊聚一堂,共同探討兒童讀經教育的課程。

青山植樹造共業

  慈心有機農業發展基金會藉由引導義工實際參與,認識善法社會增上環境的面貌,進而體會師長功德,於三月五日針對台南地區義工,舉辦青山有機農場植樹聯誼活動,有八十多人參加,在種下二百多棵樹的同時,也造下了殊勝的增上共業!

外送點聯誼座談

  里仁高雄分公司為了解有機蔬菜及無添加物加工食品在各學校、機關之推廣狀況,特邀請各外送點負責人於三月三十日晚參加聯誼座談,由謝文寬居士主持,透由雙向溝通方式,針對實際問題說明釋疑,對增進彼此間的了解與合作,有很實質性的助益。
里仁福友慈心講座

  為擴大對里仁商店顧客的服務,慈心有機農業發展基金會理念推廣股於三月二十七日安排一場慈心講座,邀請台南高農黃明月老師主講,從健康的觀點談認識有機農業及食品加工,配合幻燈片說明,使福友們在理念方面更為清楚。


台南支苑簡訊


春令少年營

  台南地區利用春假期間於四月二至四日舉辦三天的「春令少年營」,參加對象為廣論同修的子弟及讀經班的學生約六十多位,依年級分為二班,並結合學生家長共同參與義工工作。

  主要課程可分二大部分,第一部分是以德育教學為主,於四月二、三日假台南支苑舉行,課程內容以孝悌的內涵為主軸,結合慈心理念及儒家文化。進行的方式有讀經、德育、善行感恩、慈心有機、供燈等,引導小朋友體認父母的恩德,並認識有機蔬菜及了解食品添加物對人體的危害。

  第二部分以戶外教學為主,第三天(四月四日)於台南高農舉辦放生及自然體驗活動並生起關懷大地及愛護萬物的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