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味甘苦談》
我不能暈倒


高雄善行班 瑞貞

 


  一月中旬藉北上探親的機會來台北「法味」當義工。師姐們親切招呼,讓我倍感溫馨。

  將近十二點,大家開始忙起來,在旁邊切菜的我,也跟著緊張,不覺手上加快,這一趕把手指頭也一併切到了,唉呀!我切到手了,趕緊按住止血,周麗月師姐就趕快過來,扶我去擦藥,「真是湊熱鬧,在節骨眼上,還出紕漏。」我責怪自己,資糧不足,連切菜也會切到手,後來想想,在三寶地,清些業障,也是我願意受的。只見指甲連皮肉翻起來,周麗月師姐問我:「要不要去讓醫生敷藥?」我很勇敢地說:「不必。」,又問:「要不要將指甲剪下?」我又很勇敢地說:「好,剪下,這樣比較容易上藥。」始終我都是目不轉睛地盯著手指頭看,正當師姐手拿剪刀「耕耘」之時,我四肢無力了,眼冒金星,「我快要暈倒了!」麗月師姐趕快拿椅子給我坐,我一坐下,整個人癱了下來,直冒冷汗,臉色蒼白,說不出話來,師姐很有智慧,一直在我耳邊說:「瑞貞!你不能暈倒,我在這裡,我在這裡,你聽到嗎?」同時,按摩著我的脖子、肩膀,到處刺激我,使我有觸覺,嘴巴一直安慰我。那時,我內心充滿無比的感激,但是我說不出話來,不久,一位師姐拿了一粒摩尼丸來,告訴我:「師姐!別害怕,心中念佛,這摩尼丸你服下,會沒事的!」內心直說:「謝謝!」但說不出話來。接下來,我心裡一直念著:「南無大慈大悲觀世音菩薩……」直到體力慢慢恢復,說得出話來。

  經歷這一幕,使我聯想到:「人臨命終時的相狀大概就是這樣吧!」同行善友,在旁邊幫助提正念,及助念是相當重要的。這一齣驚險記,我從同修身上的功德,看到師長的功德,在師長教授的引導下所樹立的家風,真的是不同於時下的一般風尚,我們真的是有福報的一群,在此亂象環生,物慾熾盛的時代裡,還能感得有這麼一位大乘師長來攝受我們,我們真的得精進點,否則,真是愧對師長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