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為宣傳

桃園 莊文忠


  為了使辦公室的同仁也能夠參與師長的事業,我將園區簡介的小冊子放置於收發公文處,希望每位到本單位接洽的人都可以看到,如果有同仁想知道進一步的消息時,則請負責收發之同仁通知我前往說明解釋,也曾經獲得許多同仁的認同,願意捐款來護持。

  記得有一位負責承包本館清潔之歐巴桑,知道了這件事情之後,就非常有興趣跑來問我有關建校的事情,當我對她說明團體規畫先建小學及國中,然後再建高中、大學、研究所之後,她說:「如果是建大學,我才願意捐錢,如果是建小學,目前台灣已經有許多小學了,有許多偏遠地區的小學還發生招收不到學生的情形,而且私立學校的收費都比公立學校來的高,只有有錢人才讀的起私立的貴族學校。」所以她表示不要再繼續聽下去。

  在知道她不願聽的理由之後,我先說明目前的小朋友普遍地出現很難教導的現象,其根本的原因就是家長忙於自己的事業,而疏於管教;而老師又缺乏愛心,不願意認真教導,才會造成如此之現象。因此國小教育對一個孩童未來的發展占有非常重要的地位,師父有鑑於此,已培養了許多具有愛心、有耐心的老師,目前散布在台灣各中小學,很認真的推動學童讀經及做善行日記等德育教育,而一間學校推動德育教育的成功與否,與校長的支持度有密切的關係,所以我們團體也在二年前開始辦理校長營的活動,將我們的教育理念介紹給國小之校長們,以取得他們的認同,共同來推行德育教育。

  在推行這幾年的過程中,我們發現有許多學生在學了一個學年之後,都會遇到升級更換導師而停頓了原來的德育教育,使整個德育教育無法延續,非常可惜。所以師父才會創辦福智教育園區,我們希望小朋友可以在具有愛心的老師全天候的教導之下,經由國小、國中、高中、大學乃至研究所等完整的教育環境學習成長,也只有接受完整的愛的教育,對我們的國家、社會才會有所幫助。所以我們是為了教育國家未來之主人翁而創辦學校,不是為了賺大錢來辦學的。

  接下來我簡單的說明了未來園區之興建方式,房子是鋼構組合屋的構造,而且到時會有許多同修以義工的形式共同參與建築的行列,桌椅是現在學校剛剛淘汰下來的木桌椅,我們會以惜福的方式,降低學校的建設經費,而且師父指示由同修繼續護持學校的各項經費,因此收費不會太高,當可廣泛的利益一般收入的家庭。

  當她聽完我的解說之後,即刻答應供養五百元,而且表示只要她能繼續承包我們單位的清潔工作,就願意繼續護持下去。我聽了很受感動,究竟目前社會上還是有許多人認同師父的教育理念,只是沒有管道獲得團體的活動資訊而已,只要我們能夠盡自己所能的去散播師父的建校理念及福智教育園區的創辦方式,相信在師長、三寶攝持之下,當可獲得更多人的認同與參與,使教育園區可以順利承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