砂石車司機的善行

雲林正覺班 慧娟


  為了福智教育園區建校文宣之用,跟著師兄姐到校地去拍照,才發現校地原來這麼大。因為必須要拍全景,所以師兄踩在他的吉普車上,希望能照得更完整,不過有個地區有點坡度,甘蔗又長得很高,實在很難取景,正好附近有個砂石場,我和師姐說:「如果能有砂石車經過,或許可以拜託司機幫忙。」正和師姐談時,果真有砂石車來了,不過我們還來不及反應,車子就離開了。我心想,建校是個大善業,相信一定會有護法來幫忙的。

  不久二部砂石車又回頭了,前面一部不知何故在轉角處停了下來,後面那一輛不得已當然也得停下來。我和師姐見此大好機會,趕快跑去跟司機先生商量,希望能讓我們去他的車頂上拍照。原來並沒有抱多大希望,總以為卡車司機都是「凶神惡煞」,沒想到他欣然答應,真是喜出望外,除了感謝之外,也慚愧自己對他的「貼標籤」。

  後來才發現原來前面那部砂石車是因不小心擦撞道路旁的一部機車,所以才停下來。當我們大功告成後,看見砂石車司機與機車車主在協調後就離開了,他們促成我們拍照順利,也希望日後我們能在法上利益他們。

  這件拍照事件讓我有一番省思,當我們一心為了正法,為了造善業去行持的時候,果真就會有護法以不同的面貌來幫助我們。想想大家就覺得好歡喜,也更期待福智教育園區的早日成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