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會鴻爪》

不一樣的母親節

彰化妙覺 陳寶淑口述
台中 瓊瑤整理

  今年佛誕日適逢母親節,許多同修在參加法會時生起不一樣的慶祝心情,由往年吃喝玩樂、熱鬧繽紛的方式,轉變成莊嚴寧靜,法喜充滿……

  每一次出門研討廣論或參加義工,我在心裡總得殷切祈求「順緣俱足」,因為真的要能順利出門是多麼的不容易呀!家裡頭有先生、孩子,平時還有一堆工作、家事纏身,所以這一次浴佛法會能順利成行,真的是滿心感恩,感恩三寶師長的加持,更是感恩先生的成全呢!

  平日的出門,最怕看到先生不悅的臉色,雖然不需要他出聲阻止,但是答案就清清楚楚的顯現在臉上,所以這一次如此難得的法會,又剛好遇上母親節這個特別假日,我更早開始前行祈求,然後有意無意稍稍的透露浴佛的功德,一點一滴的為先生做前行,非常仔細觀察先生的表情反應,所幸提了幾次,都沒有見到寫著「不」的表情,直到學苑通知此行要兼任車長,我可真是惶恐了,是否成行都還沒個準,居然還要承擔神聖的任務,這下子要怎麼辦呢?這時猛利的祈求心,油然而起,鼓起勇氣,直接找老公談談吧!如果真的不行,得趕快回報學苑另請高明,以免誤時……

  提著戰戰兢兢的心,找到機會柔柔的說著這件事,雙眼更是時時瞄著他的表情,當提到要當車長負責招呼一車子的同修時,先生臉上閃過一絲竊笑後,仍是一副酷酷的表情,雖然沒有和顏悅色、滿臉歡喜,但是只要沒出現「不」!就表示應該可以了!那絲笑意,似乎挺懷疑他那迷糊的老婆要當車長的能力……不過,管他怎麼想,只要不反對,就已是三寶加持了!

  在這特殊的日子,來到鳳山寺,做完儀軌浴完佛站在平台上,心情滿滿的感恩與激動,雖然家人都沒有來,但是自己能順利成行,來到師長面前,為自己和家人祈福,就是一生中最特殊的一個母親節,我至誠希望一切如母有情,均得安樂,與佛法結份緣,為無限生命種個正因。而想到先生,更是湧起無限感激,由於他的成全且在家看孩子,這已是最佳的一份母親節禮物了!


更有意義的事

嘉義增上班 慧娟

  參加完頌經法會的翁素禎師姐,看到下起雨來了,本想撐傘遮雨,後來想到隔天就是佛誕日,心想這就是天降甘露,所以就很高興的讓雨淋在自己身上,也準備接著當浴佛法會的義工。

  當天醒來一看到太陽,突然讓她覺得就像看到佛出世一樣,光明照亮眾生,這就是她當義工的歡喜。

  雖然素禎師姐的小孩想幫她過母親節,但她卻認為來當義工是更有意義的事,所以也很感恩自己的小孩有這份心,因為當義工比任何母親節禮物更有價值。


最好的禮物


彰化妙覺班 李蘭馨


  今年浴佛法會正逢母親節,在法會上今年增設了福智園區的捐款區,很多同修都特地寫眷屬的名字來供養,有位同修寫下母親的名字,當他拿到收據時,高興的說:「這是送給母親最棒的母親節禮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