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觀功念恩》
師兄,謝謝您


高雄增上班 慧蘭


  上課快來不及了,又找不到車位,我匆匆的把車停在路邊。編輯義工班一下課,便直衝到樓下,一眼望到對街,發覺我的車子不見了。這是怎麼回事呢?心有點慌,到停車的位置仔細一看,不妙了,地上留著字,車子已被拖吊。急忙奔回學苑樓下,此時多位師姐陸續下樓來,我上前詢問拖吊場在何處?師姐正在解說之際,有位不認識的「師兄」主動告訴我:「我知道地點,我帶妳去。」內心非常感激「師兄」適時伸出援手,二話不說就坐上他的車子。

  「師兄,您貴姓,您今天來學苑是參加哪一組的義工共修?」

  「我不是你們的師兄,我住在隔壁棟大樓,剛才聽妳在問拖吊場,我知道地方,所以才說帶妳去。」

  此時內心由歡喜轉為害怕,我怎麼這麼大意,竟然對陌生人這麼信任?只因為他長著一副「師兄臉」--慈祥、誠懇,就毫不考慮的坐上他的車子,他會不會把我帶到別處去呢?心裡不安的胡思亂想……。繼而念頭一轉,人都已經在車上了,觀功念恩吧!於是用非常感恩的語氣告訴他:「因為您的誠懇、熱心,才會把您當做『我們的師兄』,謝謝您願意幫助我。」

  在路程中,他告訴我他的家庭狀況及做生意的原則。言談中,我確信我沒有看走眼,他是值得信賴的。終於到達了拖吊場,他說:「妳先下車問看看,車子是不是確定在這裡,不是的話,我再帶妳到另一處去找。」我順利的領回車子,他卻不要任何報酬,更不願留下電話,只留下我不盡的感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