連鎖反應

彰化增上班 林素琴


  哇!終於有屬於我們的學校及道場了,這陣子每天臨睡前都很欣喜且感性的喊著:「那就是我出世間的家。」第一宣傳的對象就是母親,母親是長青班的學員,聽了之後也雀躍萬分,那時正值父喪兩個多月,母親每天既孤獨又想念父親,過了幾天,打電話來說:「本來經常以淚洗面,聽了你描述教育園區多麼棒及殊勝處,現在每天都在期待園區早日完成。」母親還志願當我募款的「委員」,協助我募款,自己也捐了一千元。

  接著我將目標轉向先生、孩子,正苦於不知如何下手,剛好初二全家到鳳山寺參加朝禮法會,機會來了,剛好有一站是總幹事主持的﹁教育園區有獎徵答﹂,及一些理念的宣導,看過後我問先生、孩子覺得如何?他們頻頻點頭,我說:「何不利用新的一年,種個福田」先生就隨手捐二千元,兒女也各捐五百元。當天也順便將之前向婆婆、姊姊募得的款一併繳交,我也為先父交五千元,自己發心每月交二千元。

  很榮幸我們彰化地區二月二十六日的放生法會,我當活動組組長,要策劃節目,靈機一動,何不來個相聲——福智教育園區宣導篇,於是花了兩個半小時,寫好了三張相聲稿,遴選二位師姊擔任演出,放生法會之後馬上表演,獲得如雷的掌聲。爾後又在讀經家長座談會宣導,並將在長青班表演,清水地區也準備在放生法會宣導,其他地區也可能陸續採用,沒想到小小善舉引起這麼多共鳴,如連鎖反應般從用無作,真是越想越高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