落榜的收穫


高雄妙覺班 羅美珍


  五月初女兒參加高中推薦甄試,意外的慘遭滑鐵盧,讓自信滿滿的她,意志消沈,連續好幾個晚上都丟大問題給我,一會兒說不想參加聯考,一會兒又說要去澳洲,更嚴重的是對自己完全否定,認為自己根本是沒用的人,而我又苦無對策,不知該怎麼辦?經由一位師姐建議,何不帶孩子向賴學長請益。透過素雲班長的安排,孩子也接受。

  當孩子首次到高雄學苑,看到一群熱心的師姐,及正在用晚餐的素雲班長也忙著招呼我們母女,此時已讓孩子的心穩定許多。而學長又非常善巧的為孩子敘述自己切身經驗,最後勉勵孩子要有慈悲心,只要盡力了,佛菩薩自有安排。這一句:「佛菩薩自有安排」,沒想到給女兒很多省思,她想到自己三年前考資優班的情景,若非資優班的失敗,如今也不會遇到這一群關心她的老師,當時,她的心反而是存著感激。

  聯考放榜,女兒幸運能夠進入理想學校就讀,但此時此刻的她,不再認為自己有多行,而是感恩。自己多麼的幸福,能夠遇到這麼多關心她的人。

  隨著聯考結束,事情也告一段落,但學長勉勵的話:「心存慈悲」「只要盡力,佛菩薩自有安排」,卻已深植女兒的內心,這難道不是推甄落榜的收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