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義工心得》不要跟丟了

美國南加州 敏娟


  剛下飛機,我暗自思索著:師父在這裡,團體在這裡,那我造過什麼業,把自己弄到遙遠的美國?沒想到短短的四天,我一心要跟著團隊造共業,還跟丟了三次,每一次都有不一樣的體會。

  這是我第一次參加營隊,人生地不熟,又完全沒參加前行。一下飛機到台北學苑,和某師姐約好一同前往農訓報到,但只是到十一樓休息一下就找不到她了。四處詢問,終於問到另一批要前往農訓參加校長營的同修。哈!暗自鬆了一口氣—有動機就能找得到方法。

  我分在場地組,機動地依指示去整理場地。第二天出任務時,碰到一個校長和我聊幾句,一轉眼怎麼整群人都不見了。問交通組的義工,他也「莫宰羊」,我呆立了一會。正好有個當日義工找不到教室,我決定先帶她去,再一樓一樓地找。沒想到帶她到那邊,看到我們那夥人正在忙著。此時我好感謝這個境教我「化被動為主動,好心添善緣」。

  第三天晚上校長研討完後我們還要整理隔天用的場地,可是我幾天下來沒時間調整時差,昏昏沈沈,撐得好辛苦,迷糊中一個人一直往電梯走,還好一個同修拉住了我,否則又走丟了。我們總有體力不支,心力提不起來的時候,如果沒有同修的提攜,一岔開了,幾時才又回得來?

  我一定要仔細檢查動機,主動跟緊,不要落單,才不會下輩子又跟丟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