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香變可愛了


板中智海班 慧蓉
  

  在我心中,小香是個不可愛的女孩。國三開學第一天她居然就無視我這新導師的勸導,再三地換位子與人聊天。更甚的,同學私底下批評任課老師的話,她可以一五一十地打小報告,引起任課老師生氣地指責全班,還自以為是正義的化身。

  某次個別談話時,問到小香父母的職業,她居然吞吐了半天,當下我緊張的以為她父母會不會是……,才聽到她極小聲的回答:「我爸媽在市場賣麵。」我趕緊表示自己最愛吃麵,可是每次都煮得很難吃,有機會應該向她爸媽請教,這下她才高興地安慰我,煮麵很簡單,她可以指導我。

  又有一次上美髮課,老師辛苦地教了一個新髮型,教完後同學開始認真地練習,半個小時過去了,小香還坐在位子上發呆,老師生氣地指責她,她居然還擺了個臭臉,令老師更怒不可抑。旁觀的我,知道這小女孩其實是不知所措,索性陪她一起編頭髮,也找個會的同學一起研究,終於她體會到要領了,回家後也努力練習以趕上同學的腳步,現在甚至美髮老師也誇她雖然學得慢但是肯努力。

  小香有點變了,每次外出上技藝課,同學們總會為了帶一大堆工具,外加爬十多分鐘的山路而叫苦連天,小香卻總堅持還要幫我提袋子。有時上飾品製作,我沒帶針線,她也總會事先幫我準備一份。現在勸導她的話,也能接受與改進。雖然因為打小報告的事件,使她和同學間產生了磨擦,但是,相信有我一路陪她走下去,她會學習到如何培養良好的人際關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