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念之間》

放下面子

                                台北 慧月

  營隊的某次幹部會議中,輪到我們這組做報告時,組長突然遞給我幾張幻燈片,要我幫他放,此時我低呼一聲:「我不會呀!」心想:完蛋了,這麼多人,而且大多是「老前輩」。只見組長已起身走到台前準備作簡報,只得硬著頭皮跟在後頭。

  以前就曾看到別人在放幻燈片時發生錯誤,自己卻不曾去了解正確的擺法,所以儘管看是看,他人已經學會了,自己還是不會。

  唉,不管了,先隨便放上去再說吧,突然冒出許多聲音:「擺反了!」轉頭一看布幕,果真是顛倒擺了,心想:別急,別急,趕緊調整過來就好了。「又反了!」又有些低微的聲音冒出來,我立刻調正。當時全身都發熱,覺得真糗,還好當下心念一轉:我本來就是那麼差,讓你們知道也沒關係。說也奇怪,此時竟然不再發熱了,我瞧了瞧幻燈片——唉呀!原來正正的擺上去就對了。

  突然覺得自己像小朋友剛學會一件事情一樣,開心地笑了起來。放下自己的面子,原來可以這麼快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