縮小自己  天地更寬

                                高雄 慧白

  有位學員開了一輛克萊斯勒的豪華轎車,某次來高雄學苑時,門口剛好有一個停車位,心想「運氣真好!」誰知左挪右移就是停不進去,不免抱怨:「前面的車子為什麼不往前停一些些,而後面那一輛車為什麼不停後面一點點,這樣不就有足夠的空間可以停放了嗎?」「停車位幹嘛畫那麼小,多難停啊!」

  抱怨歸抱怨,卻也無濟於事,車子仍是無法「擺平」,只好另找車位。當她剛駛離時,後面來了一輛小車輕巧俐落的停進去了。當下她領悟到:「原來是我的車太大了,不是車位太小。」不久,該位學員換了一輛mach,此後只要有停車位,再也不怕停不進去。而且大街小巷,暢行無阻。

  縮小自己,天地更寬闊,同樣的道理在團體中,如果把自我放的很大,就算個人能力再好,但不能與別人配合,整體的功能還是無法發揮出來。縮小自己也許很難,不如將「自己融入團體中」,那麼當團體有所成就時,都有你、我的一份呢!